:::

  核心

臨床專科

臺灣兒童腦瘤聯盟的臨心成員是由橫跨北中南地區的七家醫學中心的兒童腦瘤治療團隊所組成(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大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馬偕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各團隊包含兒童神經科、神經外科、影像科、病理科、神經腫瘤科、放射腫瘤科、復健科、內分泌科、臨床神經心理等次專科的多專科團隊。目前聯盟正在建立影像與病理等稽核平台,未來將針兒童腦瘤疾病建立統一的治療準則。

研究

臺灣兒童腦瘤聯盟旗下設立各次專科的專家小組,並由各專家小組的召集人組成中央研究委員會,由聯盟理事長擔任主席。本聯盟的研究範疇包括臨床整合研究、基礎研究、轉譯研究、與臨床試驗。所有研究計劃需經由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核可後方可開始進行。

生物資訊平台/資料庫

臺灣兒童腦瘤聯盟成立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希望聯合全國主要醫學中心的腦瘤團隊,進行整合性的研究來改善兒童腦瘤病患的診斷、治療、與預後。所有參與的團隊將會分享病患的臨床資訊、影像、手術與腫瘤治療方式、病理報告、分子分類、與病患預後等資料。這些整合後的資料將會去標記並且儲存在雲端系統。目前亦開始建置生物資訊析平台,以作為未來大數據分析的用途。

臺灣兒童腦瘤基金會

灣兒童腦瘤聯盟的使命為促進兒童腦瘤病患的照護與福祉。感謝各界的踴躍捐款讓腦瘤聯盟的成立得以付諸實現。為了讓灣兒童腦瘤聯盟成長茁壯,我們刻正積極籌備成立灣兒童腦瘤基金會,歡迎所有民眾、法人團體、公司企業的支持與贊助,讓兒童腦瘤聯盟能夠永續經營、替腦瘤病童創造美好的未來而持續努力。